桃花酿做酒

看置顶是一个好习惯呀

【忘羡】终无悔(三)

☞前段时间太忙了,一直没有更新

☞向喜欢我的小可爱们致歉,太久没有更了

☞其实我平常如果不更这个的话,就是在写其他的小甜饼,所以你们也不用气馁哦

(三)

兰室

“姑苏蓝氏家训:不可境内杀生,不可私自斗殴,不可淫乱,不可……”兰室中响着蓝启仁洪厚的嗓音,魏无羡盯着蓝忘机一直看,似乎已经忘记了这是哪里了,而蓝忘机也被魏无羡盯得耳朵有些发红。

“魏婴。”魏无羡突然被蓝启仁提名,一下子有点懵,但很快就恢复状态了,按照当年的答案回答了蓝启仁的问题。

果不其然,最终还是被轰出来了。

在出来前,魏无羡向蓝忘机悄悄地眨了一下眼,看起来像是在勾引蓝忘机,蓝忘机怕自己忍不住,就当做没看见。魏无羡见蓝忘机不回应自己,就灰溜溜的走了。

魏无羡走后,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,一坐就到了课结束。魏无羡很是无聊的等人来找他,他已经知道,自己肯定又要去藏书阁抄书了,不过……是和蓝湛一起,也不错。魏无羡这么想着。

“魏无羡,你怎么跑这里来了?”江澄急吼吼的跑过来,“蓝启仁让你把雅正集的上义篇抄三遍,好好学学什么叫人伦。”

“哦,知道了。”魏无羡不咸不淡的回答道。

江澄倒是对魏无羡的反应感到诧异:按常理来说,魏无羡此时该一蹦三尺高了,但为何现在反应这么平淡,就好像早已知道结局一样。

魏无羡似是感应到江澄心中所想,毕竟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,怎么可能一点觉察都没有,只好掩饰道:“人生自古谁无死,早死晚死都得死。身前哪管身后事,浪的几日是几日。走了,打山鸡去。”

江澄听了这几句,心中的疑虑也渐渐消散,果然还是那个熟悉的魏无羡啊……

魏无羡说是去打山鸡,结果打着打着就跑下山买酒喝去了。

(当晚)

魏无羡坐在屋檐上,手中拿着酒,望着下方的景色出神。

“魏婴,你可是有事烦心?”魏无羡听见蓝忘机的声音,回过神来。

“蓝湛,你说,那个香炉说的‘必要过程’指的是什么?”魏无羡此时不似平常嬉笑打闹了。时间是会让人长大的东西,魏无羡经历了一世,心性也就比以前更稳重一些,但他始终不明白香炉的用意为何。

蓝忘机看着如此惆怅的魏无羡,眼神也比平时更为温柔,“无论如何,我都会陪着你。”

魏无羡抬头看着蓝忘机温柔的眼眸,心中一暖。

第二日

江澄和聂怀桑在巳时准时敲响魏无羡的房门,但敲了半天也没有人来开门。江澄心中生疑,推门而入,结果一进来就看到了这种景象:

魏无羡卷着被子乱滚,结果一不留神滚到了地上,因而导致自己痛醒。

“魏兄,你……”没事吧。聂怀桑话还没说完,就被魏无羡接下来的动作逼得讲话咽到了肚子里。

魏无羡一脸懵逼地看着站在门口的江澄和聂怀桑,想起来打个招呼,但因为身子还和被子有“亲密接触”,半天无法出来,只好像一条毛毛虫一样的爬。

聂怀桑看着魏无羡此时的窘态,也是忍笑忍的辛苦:嘴角刚微微翘起,就被强制性的拉下去,到后来,便直接用扇子盖住嘴。

江澄的眼角抽了抽,走到魏无羡身旁,抓住被子的一角,一拉,将魏无羡释放出来。

魏无羡得到了解脱,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“这大早上的,找我干嘛?”

“哼,你以为谁愿意找你啊。你还记得你要抄雅正集吗?”江澄没好气的说道。

“嘶……你不说我还真给忘了。”魏无羡一拍脑袋,赶紧穿衣。

魏无羡跟着江澄和聂怀桑,慢悠悠的走在后面,嘴里还叼着一根草。

终于到了藏书阁……

“魏兄,你自求多福吧。”聂怀桑幽幽的说了一句,便赶紧和江澄离开了。

魏无羡内心OS:一群不靠谱的队友。哼,算了,不理他们了。

    藏书阁

魏无羡在江澄和聂怀桑走后就开始一直和蓝忘机说话,但蓝忘机还是那么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回答。这就让魏无羡有些无聊加郁闷了,有了!(要是有图的话,就可以看见羡羡头上突然冒出来一个灯泡💡,可自行脑补的,哈哈哈)

魏无羡见蓝忘机不理他,只好先去抄书……想着抄完了再骚扰一下蓝忘机。

几天后

“哎呀,终于抄完了,我感觉自己快飞升了。”魏无羡扔下手中的笔,揉揉酸痛的手腕。揉着揉着,魏无羡就看向了旁边的蓝忘机,蓝忘机似是感觉到了目光,也抬头看向了魏无羡。

“何事?”

“没事啊,我就看看你。”

魏无羡见蓝忘机又不说话了,就觉得很无聊。于是魏无羡打算实现他的伟大计划……

翌日

魏无羡兴冲冲的坐在蓝忘机的面前:“蓝湛,你知道乌龟和王八赛跑谁赢吗?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魏无羡:“想说无聊是吧?其实一点也不无聊啊,乌龟和兔子赛跑,乌龟赢了,那是因为兔子休息了。但乌龟和王八赛跑,性质就不一样了,这是同一个品种之间的较量诶,大家都彼此彼此。你难道不好奇吗?”

蓝忘机听了魏无羡的话后的感觉有那么一丝丝的阴谋藏在话中,但还是用眼神示意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你看,云深不知处没有乌龟和王八,我的书也都抄完了,那……咱们可以下山去研究研究啊。”魏无羡带着一脸期待看着蓝忘机。蓝忘机有些心软,便答应了:“明日再去。”魏无羡激动的搂着蓝忘机嘬了一口,扬长而去。

第二日

魏无羡在巳时准时醒来,正准备打开房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,忽然看见眼前出现了一个黑色人影,接着面前一些白色的小粉末从天而降。魏无羡正准备屏住呼吸,结果还是不小心吸了一口,本以为不会有什么事,结果没想到药性太强了。魏无羡有些支撑不住,眼前一黑,倒了下去。

蓝忘机原本是打算来叫魏无羡的,但没想到刚好撞见魏无羡倒下去的那一幕。蓝忘机想都没来得及想,凭着身体反应,接住了倒下去的魏无羡。

作者有话说:

乌龟和王八赛跑这个梗出自我们物理老师的一次口误,我内心OS:物理老师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[手动滑稽]。

另外,小可爱们催更证明你们喜欢,但是我还是不能按你们希望的那样更,为什么呢,因为我懒bushi因为我比较忙。不过还是谢谢你们喜欢哒,你们可以在评论区留言,这样我也会更加有动力吖~

下一章我会加一个原创人物进去,不然只写这个有点太干了,很无趣。希望小可爱们喜欢哦~

附:这个原创人物充满惊喜,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我写不出,嘻嘻~

   章末小彩蛋(小剧场):

魏无羡:蓝湛,你喝一口嘛(摇了摇手中的天子笑)

蓝忘机:不喝。

魏无羡:真的不喝?就一口,好不好?(俏皮的眨眨眼,嘶,这是色诱嘛)

蓝忘机:(接过酒喝了一口)

魏无羡:(为什么我莫名感觉自己像祸国殃民的妖妃?!!)

蓝忘机:(爱妃,来啊,快活啊~)

咳咳,纯属娱乐,切勿当真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