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花酿做酒

看置顶是一个好习惯呀

【忘羡】终无悔(二)

☞私设忘羡回到了姑苏听学时,不知道这次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

☞2k+,ooc见谅

☞幼儿园文笔,轻点喷

(二)

香炉:你们将会回到姑苏听学时,记忆仍在,过程、结局可以与原本不同,但必要过程(划重点)还是要经历的。汝可愿?

魏无羡无奈的道:“如果我们不愿意的话,是不是也就出不去了?”

香炉:是。

魏无羡:“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,只能愿意了。”

香炉:友情提示,回到过去,修为仍在,到时就看你们如何选择了。

魏无羡:“好,那就开始吧。”魏无羡说完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点了点头,以示同意。魏无羡安心的笑了笑。

忽然眼前一片明亮,魏无羡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当年,魏无羡又看了看手中,明白了现在的时间:他初到姑苏,偷偷去买天子笑却被抓包的时候。魏无羡来了兴趣:不知道这次蓝湛会不会放过我呢?魏无羡想着想着,丝毫没注意身边多了个人。

“魏婴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魏无羡赶忙回神,不用看他都知道是他的蓝湛来了。魏无羡笑道:“蓝湛,既然我们都回来了,并且都有记忆,那这次你就放过我吧……”说着便提了提手中的天子笑。蓝忘机刚到的时候不知道此时的时间线,但他现在明白了:“只许一坛。”

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竟然只让喝一坛,虽然他知道蓝忘机挺为难的(蓝家的家规不让喝酒,但蓝忘机还是给他通融了),但是他可不想浪费,于是他就凑近蓝忘机,对着蓝忘机的唇亲了一口,企图蒙混过关。果不其然,蓝忘机突然被来上这么一口,有点懵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了,于是搂过魏无羡的腰,加深了这个吻……

魏无羡在快呼吸不过来的时候,想起了一件事:今天他睡得早,蓝忘机还没和他(天天)呢……完蛋了……

魏无羡之前忘了,蓝忘机可没忘,于是他拉着魏无羡进了静室,翻云覆雨了一番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(这个省略号我就不多做解释了,看数量就知道是辆豪车,你们懂的(◦˙▽˙◦))

第二天

魏无羡被蓝忘机叫醒,原本他还想多睡一会儿,但忽然想起来今天听学,睡意立马烟消云散,于是就赶紧下床。魏无羡的脚刚落地,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从腰上传来,他知道这是为什么。蓝忘机看他不方便,就帮他把衣服穿好了。

魏无羡磕磕绊绊的把衣服穿好后便随蓝忘机去了兰室(就是学堂,动漫里有特写),在路上,魏无羡提议让蓝忘机先进去,自己随后就到,蓝忘机点点头,就走了。

“魏无羡!”魏无羡转头一看,是江澄!魏无羡本能的就想跑,但又仔细一想:不对啊,我干嘛要跑,我现在又没干什么事。魏无羡经过考虑,坚定勇气,就答应了一声“江澄,这里!”

魏无羡看江澄走了过来,心里难免有些紧张……

“魏无羡,想什么呢。”江澄见魏无羡看着自己出神,对于刚刚魏无羡半天没理自己的行为有些不悦。魏无羡被江澄又叫了一声,回过了神,便尴尬的笑道:“有事吗?”“怎么?没事就不能叫你了?快点吧,今天第一天听学,可别迟到了。要是迟到了,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呢!”魏无羡看到这样熟悉的江澄,霎时有些不习惯,但还是说:“好,走吧。”

魏无羡刚说完,就见江澄朝着一个方向行了礼:“金兄。”魏无羡听到这个称呼,后背僵了僵,但还是从善如流的也行了礼。金子轩缓缓的走了过来,也拱了拱手,当做打招呼了,接着便走了。魏无羡看着金子轩的背影,顿时有些感慨万千。

江澄看魏无羡盯着金子轩的背影出神,只当他又在想什么坏招,便拿手怼了一下魏无羡的手臂:“你别想坏招啊,金子轩从小天之骄子,派头虽然大,但他是阿姊的未婚夫,以后要结亲的,看不惯也要忍着。”魏无羡马上回神,道:“没事,我知道分寸,我们走吧。”“嗯。”

魏无羡同江澄走着走着,就像当年一样碰见了聂怀桑,开始攀谈。说着说着,江澄忽然来了一句:“魏无羡,你昨晚上哪儿去了,今天早上没见你,我才出来寻你的。”魏无羡闻言有些尴尬,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总不能说我昨晚睡蓝湛那里了吧,魏无羡这样想。“我昨晚出去喝酒被蓝忘机抓包了,他不让我进来,我就只好睡在外面了。”魏无羡随口一答。但就是这么一答,出问题了。“魏兄,你初到姑苏,怎么会认识蓝氏双璧之一的蓝湛的?”魏无羡听这话就只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了,但碍于有人,还是解释:“我问他了。”“哦~原来是这样。”

他们边走边说,就到了兰室。聂怀桑突然说了一句:“等等,魏兄,你之前说,你出去喝酒被抓包了?”

“对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那问题可就大了,云深不知处禁夜游,禁酒。你碰见蓝湛,他没罚你?”

魏无羡只好找了个借口:“我在别处喝的,他没看见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幸亏蓝忘机平时不在,今天也可能不来,不然你可能就惨了……嘶……”聂怀桑硬生生地将剩下的话咽了回去。

蓝忘机听到了魏无羡的声音,便向魏无羡那处瞧去,还是与当年一样,江澄和聂怀桑只说了一句“自求多福。”

魏无羡无奈的摇了摇头,找了个离蓝忘机近的位置便坐了下来。江澄和聂怀桑看魏无羡不仅不逃,还坐得离蓝忘机这么近,不由得生出一种“魏无羡你在作死的感jio”。

作者有话说:

下章就到了WiFi开始拱白菜的时刻啦~

其实我特别想写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好不好”“好”,哈哈哈哈哈不过后来仔细一想,会ooc的,就写成了这个。哎呀不行了,我的头在找我🤣

emmmm,如果你们还想吃其他的粮的话,可以点梗哒~

评论(11)

热度(27)